文:李德響已獲作者授權發布年老是條不歸路,每個人都會走上它,一去不回頭。有人說,落下的葉子不一定在秋季,對人來講也是如此吧。娘的身體一直是我的驕傲,雖年近七十,依然將那四五畝莊稼伺弄的桿壯葉肥,依然把那輛三輪車蹬的急行如飛,但那次挑完水后,娘說累了,躺下就再沒醒來,彌留之際,只有姐陪在旁邊,娘在等待中離去,留下無窮的牽掛。記得小時候,娘常問我長大后怎么孝敬娘。小小的我像啄米的雞兒,在娘耳邊許下一個又一個諾言,一定給娘買好多奶糖,一定帶娘到天安門去逛。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卻日漸厭煩娘的叮嚀,日漸不耐家的束縛,巴不得山高水遠。為人父母后,明白了娘的苦衷,也想抽空多陪陪娘,可忙工作,忙房子,忙孩子的學習,一次又一次取消了回家的計劃,娘的等待也一次又一次變成嘆息。娘沒有埋怨,娘總說孩子沒空,娘總說家里都好,用不著惦記。娘的寬容助長了我的懈怠,回家的打算更是一少再少。記憶中為數不多的幾次回家是娘最開心的日子,而每次的離去又是娘最難過的時刻,娘的淚水總是先于我的腳步潸然而下,娘將她的不舍與牽掛和著綠豆與芝麻塞滿背包的每個角落。車已經駛出好遠了,還能看見娘微舉的手臂,飄動的白發。那車后踉蹌的腳步,那滿含期待的眼神,那隱隱“再來啊”的呼喊,永遠定格在記憶的深處,多年以后,拭去歲月的塵埃,村前老樹下的這幅剪影卻愈顯清晰,我總有一千個理由原諒自己的不孝,我總以為娘有足夠的時間去等。其實娘從沒要求過什么。她只想讓我陪她說說話,她只想看著小孫子快樂的身影。我大了,娘老了,我壯了,娘衰了,我成了她世上最大的安慰。娘長說,隔山隔海還能見,隔層黃土兩重天,直到娘閉上眼睛再也喚她不醒時,我才理解娘說這話時的凄然。我才體會到“子欲養而親不在”的無奈。但一切都晚了,任我買再多的奶糖,任我流再多的眼淚。有人說,娘是夏天的那把蒲扇,冬天的那杯熱茶。有人說,人活百歲有娘好,娘才把你當作寶。是啊,在這個世上,娘是你永遠的等待,娘是你永遠的關懷。娘走了,再也看不見娘的滿頭白發,再也聽不到娘親切的呼喚。腦海中,娘的臉龐還是笑容滿面,慈祥和藹,親切依然。娘的目光還如明媚的春天,安靜祥和,充滿眷戀。娘的墳頭是故鄉啊,娘走了,老家再也不是家,沒有人追著喊我回家吃飯,沒有人把我送到路口,我成了清明時節掃墓的旅人。推開那老宅的院門,榴花泣血,桃樹無語,多想看見娘高高興興的迎出來,多想聽見娘再說一聲:俺兒回來了。

@漫步者:明明手機有空間,卻老是提醒內存不足,怎么辦?手機內存不足的問題,我們經常遇見,尤其是安卓用戶。其實,對于這類問題,有時候手機提示的【內存不足】,并不是我們日常認為的手機存儲內存告急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該怎么解決?咱們就針對安卓機詳聊。手機有運行內存(RAM,1-4G)和存儲內存(ROM,16-128G)。有時候,我們以為存儲內存越大手機越好,其實RAM相比于ROM同樣重要,RAM不足也會影響到軟件的安裝以及運行,有時候手機慢的像蝸牛爬也是它惹的禍。因此,出現【內存不足】的提示,除了查看ROM空間是否有余,也需要了解運行內存RAM的使用情況。怎么查看RAM用量?搜索打開手機,點擊【設置】-【應用程序管理】-【運行】,找到正在運行的軟件,里面就是占用手機運行內存的軟件,它們占用的內存總量就是RAM的使用情況。如何解決RAM不足?搜索運行內存,顧名思義,就是只有當你打開軟件的時候才會用到,而關閉軟件RAM就會得到釋放。RAM是無法擴充的,但是可以通過設置程序運行情況以及清除緩存垃圾來釋放空間。1限制后臺一些軟件自動啟動有些軟件我們安裝時,被默認為開機“自動啟動”了。“房間”有限,很多軟件同時運行,就會出現擁擠,不僅影響手機速度,浪費流量,還會阻止手機軟件安裝。這樣就需要在后臺設置,禁止某些不常用軟件的自動啟動。操作:【設置】-【開機自動啟動】-選擇軟件【禁止】PS:對于一些安卓手機自帶系統軟件,自己不能關閉【自動開機】,這時候就需要靠刷機(root)來解決。2終止后臺不常用軟件運行程序很多人,通常只是在界面關閉軟件。對于安卓機來說,這些程序可能還在后臺運行,比如優酷等視頻網站,如果后臺同時開好幾個,所占的運行內存RAM可想而知有多少,這時候需要在后臺終止這些軟件的運行,釋放RAM內存空間。操作:【設置】-【應用管理】-【正在運行】-選擇軟件【停止】3默認安裝到SD內存擴展卡這種情況,是針對裝有SD內存擴展卡的手機。內存卡雖然可以擴展手機存儲內存,但是如果不設置默認存儲位置,下載的軟件還是會自動安裝到手機空間。所以,優先選擇存儲位置為SD卡,這樣軟件就會自動安裝在擴展卡里運行。操作:【設置】-【儲存】-【手機存儲】-【存儲位置】-【默認存儲位置】-【SD卡】4清除DALVIK緩存如果以上方法還不管用,99/%是Dalvik緩存惹的禍。Dalvik緩存是啥呢?Dalvik緩存,簡單說就是系統里普通刪除,去不掉的緩存垃圾。我們在反復安裝、卸載軟件時,會產生緩存,這些文件查看不到,而且并不會隨著軟件的卸載一起被清除,還會自動后臺運行。日積月累,這樣手機有限的內存慢慢被無形地占用,越來越慢,甚至不夠用。〉這時候就要用到【RE管理器】,不過前提是手機必須刷機(Root)。PS:刷機有風險,需要提前做好備份,保護好自己的隱私。操作:五步輕松刪除DALVIK緩存 。Step1:下載RE管理器,打開該應用程序。 Step2:打開data // dalivik-cahce 。Step3:把dalivik-cache里面的文件全部都刪掉,不要猶豫。Step4:重啟手機,重啟過程較慢,請耐心等待。Step5:手機重啟成功,不管RAM還是ROM空間都變大!特別提示重啟完成,可能會出現這個問題:安裝在手機和內存卡里面的軟件不見了。這時候只需要耐心等待,大約幾分鐘后文件就會自動恢復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TIME雜誌新客戶訂購價VOGUE優惠訂閱價格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高雄哪裡訂
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哪裡訂便宜 今周刊訂閱送 熱門3c產品? 時代雜誌,拓展國際觀? 2020年TIME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Business Traveller新竹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+6堂tutorabc,學英文好划算?英文閱讀、口說都練到? 台時亞洲台北哪裡訂 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訂購優惠 TIME時代誰誌40期+遠見雜誌12期,訂閱優惠! 免費全年網路查TIME?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遠見南投哪裡訂 天下雜誌的交叉閱讀法?時代雜誌師生價下殺,訂閱免費送家電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採購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